凌墨书

不需要让这个世界接受你,但你要接受你自己

明长官变小记22

chapter  22

     小明楼觉得最近到哪都能遇到南田洋子,这不正常。小明楼这样想着,于是让阿诚去查,结果发现内奸是桂姨。

     小明楼捂脸,早知道这样他宁愿去面对大姐,这下好了,在家还得演戏。

      既来之则安之,明诚跟小明楼合计过后,决定好好利用她。

      于是某天晚上,明公馆,书房。

      明诚在门口探头看着,一见桂姨来了就关了门站过去书桌前,示意小明楼开始演戏。

      桂姨端着明楼要的茶,刚走到门口准备敲门,就听见他们的吵架声,想了想就这么站在门口偷听。

      “你想借钱?我给你的工资还少吗?”

      “你是给得不少,可你想想,我还得帮你打点各种事情,交际,俱乐部的会费……”

      小明楼听着明诚越说越多,丝毫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,不知道怎么插话。他开始认真地思考人生,阿诚怎么会有这么多不满啊?

       “先生,先生!你有没有听我说话?”明诚终于说完,见小明楼走神,开口叫他。

       “你就对我这么不满?!”

       “当然。”明诚低头思考台词,接得极快。

       沉浸在自己的臆想世界中的小明楼没有意识到明诚只是演戏,瘪瘪嘴有种想哭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 阿诚居然这么讨厌我!

        于是气愤地拍桌,响声极大,“我对你有那么不好吗?!”

        明诚愣了一会,这剧本走向好像不对吧?然后抬头就看见小明楼满眼泪水地看着自己,连忙走过去蹲下来小声问: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 小明楼带着哭腔伸手,“手疼。”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明诚愣了一下,随即失笑,“谁让你忘记自己手上还有伤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还不是被你气的!”小明楼气愤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怎么气你了?”明诚说着低头拆开纱布,查看小明楼的伤口,“还好没事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有事!谁说没事的?我痛。”

      明诚听着这话有些无语,大哥这真是越来越像个小孩了。然后明诚抬头问:“那你要怎样才不痛啊?”

       “亲一下就不痛了。”小明楼的眼睛亮得像装了星星在里面似的,兴致勃勃地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觉得你已经不痛了。”这人真的是他认识了这么多年的大哥吗?快把我大哥还回来!

        “哪有?你看我。”小明楼泪眼汪汪,装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 。

        “好好好...”明诚答应着亲了亲小明楼的手,“好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没有,你亲脸,亲一下我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不要得寸进尺。”明诚最近完全不怕小明楼,直接就反驳。

        小明楼立刻就哭丧着脸,“我真的痛啊~”

        明诚捂住小明楼的嘴,“你还是别说话了,我亲,我亲。”然后就松开手凑过去亲了下小明楼的脸颊。明诚跟他拉开距离的时候,就看见他都快笑出花来了,突然有种想翻白眼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 当两个人一个有目的的装蒜,一个无奈地哄人的时候,门外的桂姨觉得奇怪,不是刚刚还吵着的吗?怎么突然没声了?

       然后发现自己端的茶都凉了,又回去厨房换杯热的,送进去的时候小明楼在看文件,明诚在签文件,和谐得很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桂姨想不通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,不是才吵得很激烈的么?难道是自己出现幻觉了?

     TBC
       
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56 )

© 凌墨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