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墨书

不需要让这个世界接受你,但你要接受你自己

明长官变小记19

chapter  19

      虽说才被人从绑架犯手里“救”出来,但是工作是不会少的。小明楼才在家里歇了三天就搬出这理由,嚷着要去上班。

      明诚自然是要劝,还苦口婆心地劝了好久。

      小明楼听着他担心的语气心里高兴,但还是拒绝休息,“没事,我能应付的。”

      “你的手都还没好,起码要把手养好了再去上班吧。”
 
      “我闷在家里都快长草了,”小明楼不理明诚的反对,扔下一句话就往外走,“我不管,这事就这么定了,去吃午饭!”

      可是你这样子去了有什么用,活还不都得我干,还得分心照顾你,大哥你就不能体谅体谅我吗?明诚叹口气,认命地跟了出去,还不忘掏钥匙出来锁了门。

       来到饭厅时,就看到明镜兴致勃勃地要给小明楼“喂食”。

       小明楼把明镜凑过来的汤勺挡了回去,“大姐你这什么东西?”小明楼瞟一眼面前摆着的碗里那黑不溜秋的东西,十分抗拒,他往后坐了坐,企图逃离萦绕在鼻间的中药味。

       喝了这东西他真的能看到下午的太阳吗?他拒绝喝这种不明成分的东西,坚决不要。

       “医生的药方,你不喝怎么能好呀,这个要空腹喝才有用。不要这么任性,来,快把它喝了!”明镜说着就要把勺子凑过来。

       小明楼紧闭着嘴,避着明镜伸来的勺子,死也不肯喝。

       明诚当即了然,原来如此。

       难怪这么快就嚷着一定要去上班,明明之前还觉得不用上班他自己在家乐得清闲。

       忽视小明楼投来的求救信号,明诚淡定的坐到他旁边,纯粹是看戏,哦,还有吃饭也很重要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喝不喝?!”   明镜收回勺子,佯装生气。

        “喝。”小明楼对自家姐姐的畏意从小就有,向来不敢惹她生气,于是立马答应,应下了又后悔,但不敢反悔。

         小明楼一脸悲壮的表情屏息把碗端过来,一口气喝了,然后把碗敲到桌子上,扭头就扑到明诚怀里求安慰。

        嘴里真他妈的苦,这都什么味啊这?

       明诚抱着他笑,小明楼嘴里苦得要死忙着忧伤,难得没有抬头来给他个白眼。阿香端来几个蜜枣,明诚伸手拈了个喂他吃。

        “大哥什么时候还怕吃药了?”明诚看着怀里咬着蜜枣的小明楼,一双眼里满是笑意,忍不住抬手揉了揉小明楼的头发,被他嫌弃地拨开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他从小就不爱吃中药,每次都要闹好一阵子。”明镜看着小明楼的样子,笑着揭他的底。

       “谁会爱吃中药啊?!”小明楼不服。

       “大哥你就是怕苦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哼。”

        政府办公厅。

       “大哥,南田洋子来了,要见你。”,明诚一进来就见到小明楼一副被吓到的样子看着他,有些疑惑,“怎么了吗?”

       “没,没什么。她在会客室吗?”

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

     小明楼跳下椅子,不着痕迹地把手里的东西放进裤袋里。

      会客室。

      “南田课长的消息可真灵通,我才回来您就来了。”

      “你可是经济司的司长,自然要关注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我很好,除了手之外。”小明楼把还包着纱布的手给她看,装得很可怜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 南田洋子毫无意外地被他转移了注意,原本是听了藤田的话又对他有点怀疑所以过来试探的,结果一看到小明楼的脸就怀疑不起来。小明楼就是知道她很喜欢小孩,所以才故意装样子,加上这无害的脸,小明楼觉得他自己都要佩服自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小明楼好不容易把她忽悠走,在沙发上呆坐了一会,摸摸口袋里的东西,跳下
沙发走到门口,小心翼翼地开门看出去就露了一双眼睛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明诚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里模仿明楼的字迹签着文件,小明楼见他专注,便放心走了出来,他要出去见个人,而明诚肯定不会准他自己出去,于是他决定偷溜。

        会客室离办公室不远,明诚又半开着
办公室的门,小明楼做贼心虚,三步一回头,还一边忙着制止要跟他打招呼的下属们,才走一小段路就感觉累得要死。

        终于快到门口,小明楼刚要加快脚步,就听见明诚不快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先生这是要去哪里?”

         小明楼僵住,回头扯出一个笑,“没去哪,就散散步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那叫散步?都快跑起来了,有什么事需要你这么急着出去?”

        明诚问了话,回头让想围观的八卦群众都散了,又转回来,就见小明楼又要往外跑,迈了几步上前挡住他的去路,微微蹙眉,“你上次一个人待着就被人绑走了,你怎么还要一个人出门?……你不怕你再被人抓走,我怕。”

       “阿诚......”

      明诚少有这么直白的时候,他们之间的默契让他们不需言语就可以知道对方所想,他们在意对方,但从来不会明着说出口,如今小明楼听了这话,觉得心里暖暖的。

      “现在你有两个选择,一是不出去,二是我陪你出去。”

     “我想选第三个。”

     “没有第三个。”

     “……你陪我去吧。”

     “可以,去哪里?”

     
     …………

     两人站在一个公寓的门外,小明楼敲了门,不久就有人开了门。

     “明楼?”黑发蓝眼的男人站在门口,看着小明楼有些疑惑,男人的中文带了些许口音,也算是挺标准的,“你怎么到这来了?”

     外国人?明诚站在旁边看着他,奇怪这人的身份。为什么我从来不知道大哥跟这外国人认识?

    小明楼掏出一个小玻璃瓶,递给他。

    男人接过来看了看,微讶,“你怎么有这个?谁给你的?”

      “Nick。我来这是想让你看看里面的东西是什么,他说是帮我恢复的东西。”
      
      明诚觉得自己越来越状况外了。

     “进来说话吧。”男人侧开身让他们进门。

       小明楼点点头,跟明诚两个一前一后地进了门。

     TBC

评论 ( 2 )
热度 ( 51 )

© 凌墨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