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墨书

不需要让这个世界接受你,但你要接受你自己

明长官变小记18

chapter  18           

      被绑架的日子不好过。小明楼趴在某位黑发蓝眼的家伙肩上觉得身心俱疲,怎么天天放他的血,真的放血玩啊!

      “别总想着逃,你知道我有很多方法让你不想逃。”他微笑着,湛蓝的眼里满是威胁。

       小明楼人还在他怀里,不敢乱来,就没出声,怕他一生气把他给摔了。

       “怎么不说话了?”他走进关小明楼的房间,走进那个大铁笼里,把他放下。

       “你刚刚抱着我,我怎么敢。”

       “............”

       “怎么,这么喜欢别人抬杠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……”他走了出去关上笼子的门,在上面刻了点什么东西,嘴里念念有词,门上亮起淡蓝色的光,只一瞬,便恢复正常,“别碰这门了,你会受伤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已经受伤了。”小明楼伸出手,给他看他包扎好的手掌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但是你也不想再受伤吧。” 说完,他就走出了房间。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“有什么不一样的,你说不给碰我就不碰了吗?”小明楼在鼻子里闷闷的哼了声。

         人的好奇心是很重的,叛逆心也是,明楼变成小明楼之后平时也不用总是重重伪装自己,反正人人都会不自觉的把他当成真的小孩。所以倒是有了些小孩心性,他走到那门前,径直伸了手却又犹豫了一下,然后就伸了一只手指去戳。刚戳中就被弹开,小明楼吃痛地揉揉自己的屁股,气愤的想踢门出气,脚出到一半想起方才的伤,又气呼呼的收了脚。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要你们做什么?一群废物!让你们去打探情况,你们连人家的房子都接近不了!”

        明诚一来到汪曼春的办公室就看到她在发火,她生气地从旁边拿起一叠文件就摔到几个战战兢兢的下属前面。明诚懒得掺和,就站在一边看戏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汪处长,我已经得到情报,他们确实只有五个人,每天下午五点左右他们会出一趟门,大约在晚上八九点才会回来。”明诚在旁边看着她骂得差不多了,这才开了口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全部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全部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们尽快部署一下,要早点把他给救出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 不用你说我也会尽快办这事,以为就你会担心大哥吗?明诚心里说了这么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 天知道这些天他是怎么过的,没了一个明楼,他就像没了方向一样,不知道该做什么,也什么都做不了,总是担心明楼的处境,一直胡思乱想。

       明诚心里嫌弃她,脸上还是掩饰得很好,他应了声,便走过去跟汪曼春商讨相关事宜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 小明楼觉得很奇怪。

       平日里一直表现得极其淡定的几个人,现在一直在房间风风火火地进出,搬走房间里一个又一个,笼子或者箱子,小明楼不知道,那上面都盖了黑布,这群人真是一直都这么奇怪。

        黑发蓝眼的某人走到关小明楼的笼子前,带着他一贯看似温和实际满是危险气息的微笑,“今天你就能回家了,开心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要放我走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不是放你走,是你家阿诚要来救你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 难怪都在搬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这话我怎么听着好像哪里有点不对啊?”小明楼注意到他特地咬重的,你家这两个字。

        “没有啊。”他耸了耸肩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说你一个外国人中文这么溜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在中国待了很久了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我没在好奇这个……”

       “对了,还没有告诉过你我的名字,我叫Nick。还有就是,很快,我们就会再见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什么意思?”Nick没有理他,头也不回地走出了房间,他的手下自然也不会理他,小明楼郁闷,“一群讨厌的家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小明楼在黑暗里坐了许久等着明诚的救援,屋里的东西被清空后连那一点细响的没有了,小明楼有点心慌,静谧的黑暗中总是能滋生很多东西,比如恐惧。

        房门被用力地踢开,小明楼吓得一抖,眯着眼想看清来人,就听见一声大哥,声音都是颤的。

        “阿诚!”小明楼欣喜地站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大哥我这就救你出来。”明诚说着,匆匆地走过来伸手要碰上铁笼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不要碰这......”小明楼猛的记起笼子的防护,惊叫起来,才叫到一半明诚就已经碰到笼子,什么事都没有发生,然后小明楼懵了,“个笼子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唔?”明诚被他吓到,定住没敢动,他眨了眨眼睛有些疑惑,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没事,你继续。”说的是啊,他们人都走了这门也应该恢复正常了。小明楼看着正在开锁的阿诚,无奈地笑了笑。关心则乱。

        明诚很久没干过开锁的事情,于是还费了点时间。刚开了门,明诚往前才踏出半步就有个人从他旁边“溜”了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 汪曼春。

        明诚皱了皱眉,默默地收回才迈出去的脚。他不知道为什么,反正他就是没由来的讨厌汪曼春。

        小明楼等着明诚来抱他,结果等到的是汪曼春,而且......

      小明楼拍着汪曼春的手臂, “  咳咳,曼春你你你你你快放手,咳 ,太用力了!”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“啊,抱歉,我就是太紧张了。”   汪曼春连忙松手,“师哥你有没有受伤?”

       小明楼伸手让她看,汪曼春心疼地给他检查的时候,小明楼抬头看向明诚站的位置,看到明诚有些复杂的眼神,以为他是太担心,对他笑了笑示意他不必担心。不笑还好,明诚看着自家大哥手上的纱布,还有他虚弱(并不)的笑容,又心痛又自责。

         小明楼见状收了笑容,想去好好安抚他,扭回头来看看汪曼春,还抓着他的手没有一点要放开的意思。小明楼还没有跟她撕破脸的打算,没有甩开她。然后又看向明诚,然而明诚此时不跟他在一个频率上,完全接收不到他的信息,小明楼很心累。

         又折腾许久,两人才回了家。

         一进门小明楼就听到明镜高跟鞋踩在地板上的声音,破天荒的没有逃,任着明镜抱着他大惊小怪的查看他的伤。

        小明楼双手都受了伤于是只好让明诚帮忙洗了个澡,然后他们回到明楼的房间,终于得以独处。然而两人相对无言,明诚莫名有些尴尬。小明楼坐在沙发上看着明诚就一直站在不远处,低着头一语不发,有点无奈。

        我一个伤员还得哄人。

        “阿诚,过来坐。”

        明诚听话地走过去坐下,小明楼心一横,爬到明诚腿上坐,抬头看着明诚惊讶的神情,装委屈,“我都这样了你也不说点什么吗?”

       “大哥......”明诚的声音闷闷的。

       “你也不用自责,本来也是我自己跑了出去才被捉住的,不关你的事。”小明楼见他情绪低落,开口安慰。

        对啊!明诚一听这话豁然开朗,我自责什么,明明叫他别乱跑了,“所以以后还敢不敢乱跑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 小明楼愣住,这怎么跟他想象中的不一样?

         “不,不敢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这才对。”明诚满意的摸摸他的头。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……”这不对吧?先生你谁啊,快把我的阿诚还回来!

         小明楼看着明诚笑着的时候一双漂亮的鹿眼许久,好不容易鼓起勇气开口, “阿诚,其实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这时房门开了,还没见到人就听见明台欢快的声音,“大哥你可算回来了,我们都担心死了,特别是......”明·永远无法正确开门·台看着沙发上抱在一起的两个人,觉得自己要瞎眼了,“……阿诚哥。”

        小明楼丧气地把头埋进明诚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们在家里不能收敛一点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就不能不进来吗?”小明楼扭头看他,语气不善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就是想来关心一下你。”明台委屈,“哼,我这就走。”说完就转身要走。

       “回来!”

        明台脑子还没反应过来,人就已经转了回来。

       “哪里学来的,一言不合就要走啊?”

       “我这是给你们独处的空间。”明台说完就脚底抹油似的溜了出去,还不忘带上了门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这小子。”这下什么心情都没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大哥,你刚刚是要说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忘了……等我想起来再说。”小明楼混了过去,伸手环住明诚的脖子,现在他做这个动作越来越顺手了,有气无力的,“我累了,陪我睡觉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明诚抱着他起身,低声地笑着。

        小明楼感受着明诚的体温,觉得心安。回来真好。

        明诚抱着小明楼,这些天一直提着的心总算是放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晚安。”明诚关了灯,躺下看向旁边的小明楼,嘴角带了笑。

        “晚安。”小明楼闭着眼睛挪到明诚这边,缩到他的怀里,心跳有些加速。

        嗯,变小确实是有好处的。

     TBC

评论 ( 2 )
热度 ( 61 )

© 凌墨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