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墨书

不需要让这个世界接受你,但你要接受你自己

明长官变小记 5

chapter 5
    政府办公厅,明楼办公室。
    明诚拿着日程安排推门走进,顺手带上门,走到办公桌前才开口:“明天先去接受几个报社的采访,然后是经济司的例行会议,晚上是76号举办的舞会...” 
     “76号办舞会?”小明楼抬头看了眼明诚,面露讶色。
    “嗯,”明诚点头,顿了一会,凑近,“听说...汪曼春也会去。” 
    小明楼笑了笑:“76号办的舞会她去也正常,紧张什么,她现在好应付着呢。”
    “也是。”明诚在心里默默翻白眼,我需要紧张吗,紧张也应该是你紧张。
    “你去银楼帮我给她买个首饰,什么都行你看着办,除了戒指。”
    “好。”每次都是让我买,又不给钱,真是越有钱越抠门。明诚腹诽着明楼出了门。
    夜,明诚跟小明楼按时到了舞会。
    明诚拿着准备好的首饰上了二楼,找人问到汪曼春待的房间,抬手屈指敲了门。
    “谁?”
    “汪小姐是我,阿诚,我来替先生送点东西。”
     “阿诚?进来吧。”
     明诚推开门,汪曼春穿了条做工精致的白色长裙,明诚觉得此时她倒是好像又变回了以前那样子。然而是根本不可能的了,明诚感慨了一番,把首饰盒递给她。
      汪曼春接过首饰盒打开,是一条珍珠项链,洁白精致,她摸了摸盒里的项链,想着这是明楼送自己的礼物心里很是欢喜。
    “要我帮您带上吗?”
     “好。”
     明诚上前一步拿了项链帮她戴上,看着镜子里的汪曼春,“汪小姐戴着很好看。”
     “是吗?”汪曼春左右侧着头,欣赏自己脖子上的项链, “身为一个情报人员我本应该一直保持低调,现在这装扮倒是出彩了。”
     明诚笑着回了话:“这是你们办的舞会,出彩些也没什么。”
     “对了阿诚,你老实跟我说我师哥在巴黎有没有...”
      “两年前交往过一个贵族女孩。”
      “后来呢?”
      “大小姐不同意,说他不能娶个外国姑娘回来。”
       “这次我倒是要谢谢她了?”汪曼春一听到明镜眼中便带了些不屑,笑容也变了味,“但是我跟她的恩怨可没那么容易化解,那个女人,我恨不得扒了她的皮...”
      “汪处长。”
      汪曼春看了一眼明诚,没有理会他:“我多希望现在就能杀了她...”
     “汪曼春!”明诚带着怒气低吼,“你......”
     “阿诚,怎么说话的?”门突然被打开,小明楼不知什么时候到的,出声打断了明诚的话。
      “先生,我......”
      “不用解释,你不需要解释,你只要知道,不管什么原因,都不应该这样跟汪小姐说话。”小明楼打断了他的话,“跟汪小姐道歉。”
      “可是....”明诚皱眉,过了好一会才转身对着汪曼春鞠了一躬,“对不起,汪小姐。”
      “没事,毕竟是明家的人,心里都会向着主人家,我没在意。”话是这么说,汪曼春心里却是高兴得很,不管怎样,明楼果然还是向着她的。
       “阿诚你下去吧。”
       “是。”明诚低头跟小明楼交换了个眼神,出了房间,给他们带上了门。
        明诚出了门之后小明楼看着汪曼春笑道:“你戴着真好看,看来我的选择没错。”如果明诚在,肯定又会在心里吐槽,明明就是第一次见到这项链,你就装吧!
       “谢谢,不过你都不知道我跟阿诚说了什么,就这样凶他好吗?”汪曼春看着一本正经的小明楼,又在心里默默地萌了好一会。
       “不管说了什么,他一个仆人也不应该这么说话。”以后有的是时间玩死你,居然敢咒我大姐,要不是还有利用价值,现在就弄死你。小明楼在心里暗暗地骂,脸上还一如既往地带着微笑。
        .............
     
       两人下了楼走到吧台前,小明楼看着站在那的明诚,话里带刺:“你是不是应该去请南田课长跳个舞?”
       “为什么?”
      “为了她的知遇之恩。”
       “先生,我...”
       “去跳舞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...”
        “叫你去跳舞要不是叫你去跳楼,有这么难吗,去跳舞!”
        “是。”
       明诚刚要走开又被叫住,“等等!”
     明诚转头不解地看着小明楼,小明楼故作镇定:“把我抱上去。”他示意了一下快要高过他的吧台椅。明诚了然,抱了小明楼上吧台椅上坐着,心里暗暗偷笑,让你耍帅。
     小明楼手搭着明诚的手臂瞪了他一眼,用力掐一把,小声说道:“不准在心里笑我。”
     这都知道,你是神啊还是会读心啊。明诚看了他一眼,然后揉着被掐的地方走开。
     我都不用看就知道你小子在偷笑,小明楼看着明诚离开的背影心想,也不想想我把你从小带到大的,我还不知道你?!
     “师哥你喝这个,特意给你拿的。”汪曼春递了一杯东西过来,小明楼伸手接过来喝了口,果汁。
     “曼春啊。”
      “什么事啊,师哥。”
      “我虽然身体变小了,可我不是完全变成小孩了。”
      “可你身体还是小孩啊,小孩子不能喝酒,对身体不好的,乖。”
      “。。。”乖你大爷!小明楼第一次不知道怎么回嘴。
      “师哥你就乖乖的喝果汁吧。”汪曼春见小明楼语塞,笑着伸手摸摸他的头。
      “曼春,”小明楼侧头躲开,“我不是小孩。”
      “可我看着你就是觉得可爱嘛,就忍不住想逗逗。”汪曼春笑眯眯地看着他。
     逗逗...... 小明楼在心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,这女人没法沟通了!
      接下来小明楼一直努力忽悠对方和躲开魔爪,倍感心累,正好在他觉得没法再跟她周旋的时候,有个下属过来跟他说周佛海先生有事让他去一趟。
      他从来没这么喜欢周佛海这个名字,他突然觉得平时自己完全不想见到的周佛海都变得可爱起来,在心里高兴了一把之后,他装作很遗憾的样子跟汪曼春说抱歉不能陪她了,转身对着还在舞池中帮他忽悠南田洋子的明诚招手:“阿诚,走了!”
      见状明诚跟南田洋子说了几句话后过来抱了他下地,对汪曼春微微鞠了一躬,便去拿了大衣跟着小明楼出了门。
      “南田洋子那边说得怎么样了?”
      “她信了我的话。”
      小明楼点头:“很好。”
      “大哥累了吧,我可是看见汪曼春一直像逗小孩一样逗你~”终于坐到车上之后明诚觉得自己再憋笑就要憋死了,索性笑出来,难得看到大哥这样子,反正他也不能拿自己怎样。
      “你哪只眼睛看到了?!”小明楼炸毛,又笑又笑!自从我变小阿诚你小子就笑了我无数遍,以为我没看见吗?我都知道!
      “阿诚你是越来越没规矩了你。”小明楼气急败坏地在心里的小本本再记上一笔。
       “哪只眼睛都看见了。”明·估计脑子抽了·诚毫不犹豫地回了话。
       “。。。”这小子找死呢是吧,以为我现在没办法怎么样他是吧,还敢调侃我了?!之后你就知道了!不给你点教训我还是明楼吗?明·腹黑·楼没再说话,就在心里打着算盘怎么给他这个“坦诚的好兄弟”一点惩罚。
      明·智商突然下线·诚以为自己终于有一次赢了那个嘴炮,还在沾沾自喜。
      也就现在喜喜吧......
    
      TBC
    
   

评论 ( 2 )
热度 ( 71 )

© 凌墨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