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墨书

不需要让这个世界接受你,但你要接受你自己

明长官变小记3

chapter 3
         政府办公厅,明楼办公室。
         明诚一如既往地没有敲门就直接开门走进来,他把手上的东西递给小明楼:“大哥,接到电报,秃鹰即将到沪。”
         小明楼接过来看了,垂眼想了想说:“我亲自去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大哥,我去吧。”大哥现在你这样子恐怕连枪都拿不动,还想去执行狙杀任务。明诚在心里吐槽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我要亲自去才放心,难得他都自己送上门来了,带我去取东西吧。”小明楼跳下椅子往外走,没错是跳,以现在明楼的身高,坐在办公椅上双脚都是腾空的。
        “好的大哥。”明诚看着小明楼的动作心想,待会你就不会这么说了。
        某个公寓。
        明诚开了锁之后,小明楼淡定地走进去,环视了四周往里屋走去,在衣柜里找到一个小提琴的箱子,拿出来慢悠悠地走到门口,放下箱子。
         明诚诧异,难道大哥身体变小了力气没变?
         小明楼扫了眼明诚,“阿诚,我想了想,还是你去吧。”说完就走了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明诚拎起箱子掂量了一下,脸上带了藏不住的笑意跟了上去。
         车上,明诚几次笑着看向后视镜,因为之前明诚看后视镜看不到明楼,于是还调整过角度,但也只能见到头,不过也可以了,足够明诚看着他吐槽。
        小明楼皱眉:“阿诚,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笑我,你都看了我多少回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大哥,我只是习惯去看一眼而已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你平时没看这么多次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。。。”明诚收回视线,大哥怎么连这都记得这么清楚。
         “等我变回去你就知道了,越来越没规矩,我得学大姐好好整肃家风,再不管管你们两个都要上天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。。。大哥,我们这叫坦诚。”
         小明楼瞪了一眼明诚的后脑勺,然后,在明诚的一次急刹车中差点摔到椅子底下去,小明楼愤怒地爬起来,拍拍身上的灰:“阿诚!你报复我呢是吧!”
         明诚一脸无辜地回头:“是有个小摊挡路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小明楼看向前面去,果然是有个卖核桃的占了一半的路,一下子没了脾气,闷闷地说了句,“那你还不去叫他先让一让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这就去。”明诚立刻下了车,有些迫不及待要出去的意思。
          ······
          第二天,明公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大哥,早餐。”明诚端了早餐进房放到茶几上,扭头看向房间里面,小明楼还躺在床上睡。于是明诚走过去,拍了拍,“大哥,该起床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唔...” 小明楼坐起来,一副没睡醒的样子。
          跳下床拿了明诚早就放在一旁的衣服换上,打着哈欠向明诚伸手。明诚会意,把小明楼抱起来走到茶几前才放下,拿了三明治递给小明楼,三明治一直没被接过去。
         不会要我喂吧,大哥怎么好像越长越回去了,真成小孩了?明诚这么想着,认命地喂起食来。
         小明楼半眯着眼看着明诚,心情十分好。自从发现自己变小之后明诚就越来越纵容自己对他提各种要求,小明楼就越来越“懒”了,恨不得连衣服都让他帮着换头发都让他帮着梳。
         很好很好,小明楼吃饱喝足之后心情愉悦地让明诚把自己抱到了车上。明诚开着车,觉得自己最近怎么好像多了很多工作似的,想了想看了眼后视镜里的小明楼,对方正看着窗外。
          小明楼不着痕迹地用眼角余光看着明诚,见他看向自己便装作看风景,心想这小子又在腹诽我什么了。
         特高课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明长官,麻烦您走这一趟了,我这一直抽不开身。”南田洋子笑着跟进门的小明楼客套了一番,示意让他坐下讲话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没什么,南田课长贵人事忙,很正常。”小明楼一进门就带上了得体的笑容,走到沙发前坐下。
         结果,因为沙发太软他又坐得太里面,整个人陷了下去,挣扎着坐好之后小明楼看着憋笑的南田洋子心里很不是滋味,居然在她面前出了丑。小明楼扭头看向明诚,好小子他居然也在笑,还笑得这么肆无忌惮!
          明诚一见小明楼视线转过来便努力收了笑,但笑这东西不是这么好收的,看到小明楼顿时沉下去的脸色,明诚心想,惨了,要被整死。顿时换了个一本正经的脸。
          瞪完明诚之后小明楼勉强带了点笑看向南田洋子,“不知南田课长叫我来有什么事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哦,就是想知道一下您的身体状况,这事很不寻常啊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没什么问题的,虽然身体变小了,但除此之外并没有什么变化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这样就好,明长官掌管着上海的经济,是上海经济的一个支柱,可不能有什么问题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小明楼点点头,“那是自然。南田课长还有什么别的事情吗,没有的话我就先回去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没有了...哦,等等。”南田洋子叫住起身想要离开的小明楼,走向自己的办公桌。
          小明楼被叫住心中一惊,难道她发现了什么?
          只见南田洋子打开抽屉,取出了......一根...棒棒糖。这什么鬼情况?!小明楼看着被南田洋子塞到手里的糖,无语,看着南田洋子一脸笑容更是无语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明长官,您慢走,我就不送了。”南田洋子笑得一脸慈爱。
          慈爱!这是应该出现在她脸上的表情吗,特别是对着他明楼的时候出现这种表情,小明楼看着手里的糖,心里郁闷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笑什么,不许笑。”小明楼扭头看着明诚,皱眉。
          以前只要他一对着明诚皱眉沉着脸,他就知道他有点发脾气,不会再惹他。
          可今时不同往日......
          “阿诚!你还笑!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大哥,你还不给人笑了?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就不给了,怎么,你想怎样啊?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。。。没想怎样”明诚见这人已经开始耍无赖,没再反驳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哼。”小明楼想把糖扔了,转念一想这是特高课的地方,南田洋子给的东西不好在这扔了就只好一直拿着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不过,好像他变成这个样子更容易让人放下戒心,更容易达成他的目的啊。小明楼如此想着笑起来,变成这样好像也还行,还能跟阿诚撒......不对,是提各种要求,他才不会承认他在撒娇。
         小明楼看着明诚的后脑勺,在心里暗暗打着算盘,笑得很高兴。
          这时明诚习惯性地看了眼后视镜,见小明楼笑得意味深长。大哥又在想着算计谁了?
           你呀。

        TBC

评论 ( 6 )
热度 ( 78 )

© 凌墨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