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墨书

不需要让这个世界接受你,但你要接受你自己

明长官变小记2

chapter 2
         “我不要!”最近几乎每天晚上明公馆都会传出小明楼激动的声音,“阿诚,阿诚,还站在那里做什么?快来救我!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大哥,您得学会自救。”明诚站在一边,笑着看明镜给小明楼试穿她买回来的衣服。
         自从明楼变小了,明镜总算是找到一点乐趣,她可喜欢小孩了,偏偏这几兄弟没一个肯听她话早早结婚生子给她添个侄子。
       “救什么呀?!这衣服不好看吗?!连大姐买的衣服都不肯穿了啊你,出息了啊。”明镜装生气,声音一下子拔高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小明楼秒怂,“不敢,大姐买的衣服能不好看嘛。”这下他连连挣扎都不敢了,乖乖地站在任明镜“摧残”。幸好明台今天晚上不在,不然他就得受双倍摧残。小明楼觉得很心累。
        明诚站在一边看着一边想,他才不救呢,反正不救大哥也不能把他怎样,救了就会惹到大姐,还是不救好。明诚暗自点点头,十分满意自己的选择。再说了,明诚看向被明镜套了一身连衣款兔子睡衣的小明楼,大哥这样还真是很可爱,以前哪里可以看到啊,他得多看两眼。
        明诚被跑来的小明楼拽着跑向房间,后面是明镜的大喊,“明楼你跑这么快做什么,还没试完呢!”
       “大姐我还有工作要做。”小明楼喊着回了一句,跑进房间关上门,转身拽着明诚让他蹲下来,明诚照做。
       “大哥,”明诚看着小明楼生气的样子有点心虚,可一往下看见毛茸茸的兔子装他就忍不住想笑,“怎么啦?”
       “别用哄小孩的语气跟我讲话,你说,刚刚怎么不救我。”小明楼很不高兴地抓着明诚衣领把他拉近自己,沉着脸瞪着他。
       “大哥,你天天都这样,我救你我那不就是去牺牲啊。”明诚说得一副理所应当的样子。
       “你都没救我怎么知道就牺牲了!”都会狡辩了,看来等他变回来之后他得好好整肃家风,不然这一个两个的还不得都骑到他头上去了。小明楼暗暗在心里的小本本记下一笔。
        “好了大哥,下次救你就是了。”明诚见他真要怒了,便讨好地笑笑哄着小明楼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哼,我要睡觉了!你也去休息吧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哎,好,大哥晚安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晚安。”
         明诚站起来,看着小明楼转身走向自己的床,这衣服帽子上有耳朵就算了屁股上居然还有个尾巴,大姐这是哪里买来的衣服啊。明诚看着小明楼,暗自萌了好久,大姐做得好啊!
         “你还站那里做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大哥我哄你睡觉吧。”明诚一个激动脱口而出,然后就后悔了,他在说什么呢怎么就犯傻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。。。”小明楼坐在床上一脸看傻子的样子,“真当我是小孩了?!过来!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哦。”明诚听话地走近小明楼,心慌慌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哄吧!”小明楼躺下,声音很愉悦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哦,哈?”明诚瞪大眼睛,他听到什么了?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不是要哄我睡觉,哄吧。”小明楼愉悦地看他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等等等等,大哥刚刚不还生气来着吗,他的错觉?这不科学啊,不是说了不是小孩吗,不过说起来变小孩已经够不科学的了。不对,想岔了,大哥说让他哄他睡觉?是这样说的吧,是这样没错吧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开始啊阿诚,我都要睡了。”小明楼盖着被子,看着仍然在震惊中回不过神来的明诚,觉得好笑,多久没见到阿诚这么失态了哈哈哈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哦,哦!那我给你讲故事?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讲吧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从前有个叫白雪的公主,她......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她被后妈妒忌美貌被追杀然后被小矮人救了,又吃了后妈的毒苹果差点死掉然后被王子一个吻救了回来,然后过上了幸福生活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。。。”明诚还没开始讲的故事就这样被堵了回去。
         “讲点别的,我不爱听什么童话故事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。。。大哥晚安”明诚转身就要走。
        “哎哎哎,等等,回来。”
        明诚走近床边,小明楼伸手:“抱着我睡。”
        明诚觉得自己出现幻觉了,肯定是最近用脑过度导致的,他甩甩头往外走。
          见明诚无视自己往外走,小明楼炸毛:“给我站住!回来!”明诚走回来,“抱!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大哥你发烧了吗?”明诚伸手要去探体温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才发烧,躺下来。”小明楼觉得自己要气死了,本来想着变小了难得可以向阿诚撒个娇什么的,要是是之前的样子阿诚怎么会这样,他一定要抓紧机会。
         可是......看着乖乖躺下抱着自己的明诚,小明楼郁闷,一点也不温馨一点感觉也没有嘛,撒娇好难。
         就这么躺着过了很久,明诚都睡熟了,小明楼还睁着眼在黑暗中看着天花板。失眠了,他居然失眠了,而且阿诚还睡着了,他都还没睡着呢,说好的哄他睡觉呢?!
        小明楼借着微弱的月光看着明诚的脸,睡着的明诚多了几分平时没有的柔和,看得小明楼入了神,看了好一会,小明楼也沉沉睡去。
       政府办公厅。
       “关税总数每月要保证至少两千万的收入,统税多少?”
        办公桌前拿着笔记本候着的几个秘书中的一个开口:“须一千三百多万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一千三百多万,”小明楼在脑内算着数,“现在连半数都不到。”
       “是。”
       “通知中储银行总务处的马副处长我们可能要调用他们的储备金。”
       “是。”秘书们见小明楼摆摆手示意他们可以走了,记录好后便退下。
       “阿诚,你觉没觉得最近她们看我的眼神很不对劲。”
       “没有,大哥的错觉吧。”看着小明楼故作深沉的样子,明诚心想,她们就是觉得你这个样子可爱,母爱泛滥了。
       “师哥~”汪曼春最近往政府办公厅跑得很勤。
       看见汪曼春又笑得一脸灿烂的走进来,明诚打了声招呼便退了出去,小明楼看着眼前的女人,觉得很头痛,之前怎么不见她这么热情。
        “师哥我给你带了点心,来吃吃看。”汪曼春把手里包装精致的纸盒打开,里面是各式西式甜点。
        小明楼想逃,他不喜欢甜点啊,汪曼春是故意的吗,她明明应该知道他不吃甜点,小明楼盯着汪曼春看,没看出什么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师哥吃啊,不喜欢吃吗?”看见汪曼春一副失落的样子小明楼忙说没有没有,然后专心吃甜点。
        汪曼春满意地看着小明楼吃点心,在心里默默地萌。
        晚上,明公馆。
        “大哥吃多点菜啊,多吃菜才好营养,才能快高长大啊。”明台不断给小明楼碗里夹菜,不一会就在小明楼的碗里堆了个小山。
        快高长大你个头,明明就是想把自己不爱吃的塞给我吃,然后自己吃肉。小明楼瞪一眼明台,在明镜赞同明台的声音中埋头默默地吃。哼,迟早要找回我身为大哥的威严。小明楼暗暗在心里的小本本又记下一笔。
         小明楼眼睛一转,抬头看向明镜眼睛水汪汪,“大姐我想吃肉,夹不到。”
         明镜一听,看向明台面前的红烧肉,伸手把红烧肉跟小明楼前面的青菜换了个位,“现在夹到了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小明楼高兴地点头。
        “啊,大姐那我呢!”明台不高兴地嘟嘴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又不是手不够长,你这样还夹不到啊?明楼还小,你怎么可以跟他争呢,你得让着他。”,
        “他小?他......”明台看向小明楼,语塞,现在的明楼确实比他“小”。
        “哼!”明台低声嘀咕,“本来大姐就宠着我,现在居然被大哥抢了我的地位。”
       小明楼带着得逞地笑看着明台,跟我斗,你还嫩了点。
        吃饱喝足的小明楼转向明诚很自然地伸手,“抱!”
        明诚也很顺手地抱起来走向房间,两个人都无视明镜在后面的呼喊,“哎你们去哪啊,明楼快回来,姐姐给你买了玩具呀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大姐我不玩玩具的!”到房门口了小明楼忍不住说了句,“又不是真的小孩子。”
        明诚看了眼怀里的小明楼,决定还是不说什么了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TBC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07 )

© 凌墨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