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墨书

不需要让这个世界接受你,但你要接受你自己

明长官变小记1

chapter 1(接上文)
         翌日,明家饭厅。

         小明楼跟明诚出现在饭厅的时候,明镜愣了一下,随后便笑着说:“这是谁家的孩子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 明诚也笑着说:“大姐你看仔细了就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明镜仔细看了看小明楼:“这孩子...长得跟明楼有点像。”明镜看了眼明诚,提高了音量,“你大哥呢?!我得好好教训教训他,有了这么大的儿子居然都不告诉我,他在哪,让他过来!”

         小明楼抬头瞪了明诚一眼,自然,完全没有震到他。这小子,别以为绷着脸我就不知道你在偷笑,看你那眼睛就知道。小明楼震慑不成,心里不爽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大姐是我,明楼。”小明楼走近了些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什么?!”明镜仔细看了小明楼许久,“真是明楼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千真万确。”小明楼挺直了腰,还不到明镜耳朵高,她可是还坐着,小明楼心里郁闷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哎呀,你怎么成这样了呀?怎么变成小孩了呀?有不舒服吗?要不要找个医生来看看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大姐,您真是在担心我吗?”小明楼听话的站着让明镜这里捏捏那里捏捏,可大姐这脸上根本藏不住的笑容是怎么回事,这跟您的语气不一致啊!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当然在担心你啊,我怎么可能不担心你啊,你这有办法变回来嘛?”

        “现在没办法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这太好了。”明镜笑着说。

        “大姐你说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说这真糟糕。”明镜敛了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 我明明听见你说太好了,还笑得那么开心,都笑成那样了觉得我还没看见吗!

        小明楼挣扎着从明镜的魔爪中逃脱,“大姐我再不吃早饭我就要迟到了。”说完瞪了已经在默默吃早饭的明诚一眼,臭小子居然不帮我!小明楼坐到饭桌前,拿起筷子看了一眼桌上的早饭,伸手,然后发现了一个问题......他手不够长!小明楼看了一眼笑眯眯的明镜,偷看自己的明诚,淡定地,站到椅子上去夹放在对面的包子。

        “明楼够不着啊?要什么大姐帮你夹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不用了大姐。”

        小明楼坐好快速地吃了早饭,带着明诚急匆匆地出了门,无视后面明镜小心点走路的叮嘱。

        真当我是小孩吗?还不会走路了?!小明楼一边腹诽一边快步走着,结果,绊到小石子差点摔了,一个踉跄,小明楼脸上红了红,扭头看了眼明诚,明诚面色如常。小明楼满意地扭回头,上了车。

       政府办公厅。

       明长官变成小孩的消息瞬间传遍了政府办公厅,其实应该不止政府办公厅......

       “师哥!”汪曼春急匆匆地推门进了明楼的办公室,看到坐在办公桌前的小孩,“师哥你真变成小孩了?!”

       “阿诚你先出去吧。”小明楼见到汪曼春一下子坐直了身。

        “是。”明诚往外走的时候看了几眼焦急的汪曼春,关了门。

       “曼春,你怎么来了?”

       “我一听说你变成小孩觉得太不可思议了这怎么可能呢,就想着过来看看,没想到居然是真的。师哥你怎么会变成这样啊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曼春啊,我是突然变成这样的,连我自己都搞不清楚怎么回事,唉。”小明楼做出一副很忧愁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 汪曼春很不厚道地笑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 小明楼顿时破功。怎么笑了?!怎么笑起来了?!怎么可以笑?!小明楼心里是越来越郁闷,这没法弄了,现在玩以前那套个个都笑,怎么他做什么表情他们都笑?!

        殊不知,他以前光看样子就很有威严很严肃,现在顶着一张还没长开又带点婴儿肥的脸,像以前那样就像小孩学大人说话一样一样的。

        看着小明楼一脸郁闷,汪曼春立刻收住笑走到小明楼前面,“师哥~这不是你太可爱了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可爱?”小明楼觉得他是不能好了,变小之后就没好过。一个两个都不怕他了,都管不了了,特别是阿诚,越来越没规矩,回去得好好管教管教。小明楼暗自愤怒,然后又想,他现在好像也没法管教,又打不过,骂又没效果......气死了!

        “师哥你别生气,不说你可爱了,不说了。”汪曼春见小明楼脸色一沉,心里大呼好可爱,但也知道明楼生气脸上便带上了讨好的笑。

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小明楼闷闷地应了一声,抬眼看了汪曼春一眼,装出一副很可怜的样子,“曼春,我现在都没法管人了,我担心我会在工作上出什么差错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怎么会呢,没事,不是还有我嘛。师哥,放心吧,一切有我替你看着。”

       “还好有你。”

       汪曼春被小明楼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,心里一激动,小明楼接下来说的一切要求都不管三七二十一通通答应下来,然后在他温柔的“送别”中离开,笑得是一脸明媚。

        “阿诚啊,看来我这变小了也确实是有点好处。”小明楼坐在椅子上笑着跟走进门的明诚说道,“看来女人都是抵挡不了小孩子的,很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明诚没理他,径自说起来:“我们先去买常服还是去量身做西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决定吧。”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回到家已经天黑了,明诚拎着东西去明楼房间放,小明楼直接往饭厅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。。。”小明楼看着明镜旁边笑得一脸灿烂的明家小少爷,不知道说什么,好一会才开口,“明台你怎么回来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学校放假了就回来了呗!”明台狡黠地笑笑,“没想到大哥居然变成小孩子了啊,原来你小时候还蛮可爱的嘛~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找打是吧。。。哦,对了,现在打不过。气死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 小明楼没气多久,看着大姐笑眯眯地伸手要抱他起来,快速躲开自己爬上椅子坐好了,心中无比郁闷。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 TBC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1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凌墨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