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墨书

不需要让这个世界接受你,但你要接受你自己

明长官变小记15

       昨天抽血,不知为什么左手麻了一整天,到今天都没什么力气,真是奇了怪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chapter  15

      “大哥你在这里等等我,我去取车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
 
       “别乱跑。”

       “行了,真当我是小孩啦?”

       .......

       当明诚回来时,小明楼已经不见了。

      从未发生过这样的事,这令他有些不知所措,他知道不能慌,可是却不能制止自己去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事。

       万一是那些不知道内情的抗日分子呢,他们会把明楼怎么样?他现在是小孩,那些人应该不会对他那么糟糕,可是谁知道会不会呢?明诚自己吓自己,想得快要抓狂。

      他把暗中保护的人从暗处揪出来,带着怒意问:“人呢?!让你们保护一个人都办不到!”

      “他们人太多我们没法对付,不过有人去跟着他们了。”两个人站在明诚面前战战兢兢的,其中一个吞了吞口水,咬咬牙站了出来解释。

      自从明楼变小,他就开始安排人暗中保护,但是这次因为是来见王天风,所以没有安排太多保护的人。他觉得他也需要阿司匹林了,他皱着眉,抬手揉了揉太阳穴。

      明诚在附近找线索,抓住每一个他看到的人,不断问着有关的信息,可都是些没什么有用的东西。虽然有手下去跟踪了,但他就是不愿闲着。

       然而毕竟已经快要到宵禁的时间,路上人也不多,问了许久也没什么有用的东西。明诚回到车上,握着方向盘深呼吸好一会,一脸凝重地回家。天知道大姐知道之后会是反应,希望别太激动。

      …………

      小明楼想翻白眼,虽然也不会有人看到,他的眼睛正被黑布蒙着。

      不过就是出门外透个气,怎么就被绑架了呢?

      “哎,不能把我放好点吗?”躺在车座上让他没有了方向感,不知道哪里才是前哪里是后,而且他被绑着,基本上是蜷缩的状态,这可不舒服。阿诚就算要救他也需要时间,不如自救。然而他并没有意识到他现在这小身板,打又打不过人家,跑又跑不过人家,怎么可能自救。

      “不能。”说话的人声音低沉,像天鹅绒的布料,柔和且厚重的感觉,不知道为什么,小明楼觉得这声音有点熟悉,到底是在哪里听过?

      “你不能这样对我,我还是小孩呢!”

      有笑声响起,小明楼分辨不出有多少人,但至少有三个。

       刚刚说话的人又说:“我知道你不真的是小孩,别动什么心思,我知道你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   “你是什么人?”不会是我暴露了吧?

       “不用紧张,我不属于任何一边,就是需要你配合我做点研究。”

       “研究?什么研究?”

       那人没再说话,无论小明楼再说什么,都没有了回应。

        又过了好一会,车子才停下,小明楼被人从车里抱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 这下好了,就算让我逃脱了,估计也不知道该往哪跑,还是等着阿诚来救吧。小明楼心累。

       他们进了一个房间,小明楼被放下来脚上的绳子也被解开,他听到铁被撞击的声音,还有些细微的奇奇怪怪的声音传来,但他辨认不了。他皱了皱眉,这些到底是什么人?

       有铁门被打开的声音,小明楼被一直搭在肩上的那只手推向前去,然后又有铁门关上和上锁的声音传来。被关起来了,但这是什么地方,旁边到底有什么?

        “你们不把我手上的绳子解开吗?”小明楼转身,按着感觉面向那些人站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 “不能。”这次说话的人换了一个。

      “那可以不蒙眼睛吧?”

      “不行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没爱心,对着小孩也不心软。”

      “你不用想办法激我们,没用。”那人的声音带着笑意,他伸手揉揉小明楼的头发,下一刻就被小明楼躲开,那人又笑了几声。

      脚步声响起,有门打开关上的声音传来。房间安静了几秒,又有小明楼无法辨认的声音响起,小明楼不禁缩了缩。

      他真的很讨厌这种感觉,所有东西都不能在自己的掌控之中,黑暗加上行动受限 使恐惧放大,旁边那些断断续续的细微响声让他止不住地乱想。

      已经很多年没有过这样的状态了,他用腿探着后面,慢慢地退后。退到墙边之后,他慢慢坐下,靠着墙,稍稍松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 “阿诚快来救我啊......”

       他往后微微仰头靠着墙壁,闭上眼睛,像叹息一般说道。

       TBC

     
      

    

评论 ( 3 )
热度 ( 65 )

© 凌墨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