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墨书

不需要让这个世界接受你,但你要接受你自己

明长官变小记14

      本来是要周一发的,但是卡文了,卡文真是个痛苦的东西。
      明天或者后天应该可以再更一章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chapter 14

     政府办公厅,明楼办公室。

     小明楼挺直腰盘腿坐在办公椅上,桌上放着一本摊开的书,书很厚,看上去有些年代,皮质封面。他看得很慢,许久才拈着书页翻过一页,小心翼翼的,书页不是纸质的,也被保存得很好,但毕竟年代久远,他可不能把它弄坏了,这书的主人可是个他一点都不想惹到的家伙。

      小明楼一惊,连忙把书合起来藏在旁边的文件里,顺手抽了份文件装样子。

       明诚反手带上门,一转进里面就看到小明楼腰板挺得直直的坐在那里,一副三好学生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 他微微眯起眼睛,“大哥,你刚刚在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 小明楼抬头看他,装作听不懂的样子,“批文件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真的?”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真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那你的效率还真低。”明诚盯着小明楼看了好一会,看得他心虚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......你找我不是为了说这个吧?”小明楼转移话题。
 
         “疯子发电报说他来上海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他来干什么?”小明楼一听到王天风的名字就一脸嫌弃,他们两个总是不对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不清楚,就说要跟你见一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不见!”小明楼撇撇嘴回了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真不见?”明诚看着他的样子觉得好笑,这两个人总是这么不对盘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明知道我是说说的,”小明楼瘪了,“疯子跑这么远来上海肯定是有任务,不然怎么可能会突然要见我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其实我觉得他就是想来当面笑笑你,又不是非他不可的任务。”明诚小声嘟囔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说什么?”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“没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那就去安排见面的事情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明诚应了声就转身往外走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 门被打开,又关上,小明楼松了口气,把书拿出来,看着封面想,要是让阿诚知道这个书,以后肯定总拿这个说事,绝不能让他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夜,某俱乐部包厢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守在门外的明诚和郭骑云凑在门上听,里面一点动静没有。郭骑云看向明诚,说:“他们居然还没吵起来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也觉得奇怪,他们怎么会这么久都没动静,平时不都早就吵起来了?”明诚说着把耳朵凑近包厢门。

         突然包厢里面传出王天风的一阵笑声,门外的两人对视一下,重新站回到门的两边,装作什么都听不见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 包厢里,小明楼一脸不爽地看着对面快笑抽的王天风,“笑够没有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没够,”王天风按着自己的肚子“你也有今天啊,其实这样也挺好的,不会讨人厌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之前也不讨人厌。”小明楼一碰上王天风就像个炮仗似的,一点就炸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讨我厌啊,总像这世上没人比你厉害似的,整天像只狐狸,狡猾。”王天风顿了顿,补充,“肥狐狸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才像狐狸,还有你说谁胖啊?!”小明楼的痛脚被踩到,炸毛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,说了你又能把我怎样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再说一遍?!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变小了听力也出问题了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够了啊!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不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............
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屋外的明诚一脸我不想认识他们的表情,看向旁边的郭骑云,“你说他们怎么一碰上就变得跟个小孩似的,吵的这都是什么啊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郭骑云耸肩,“反正他们从来都是这样,总是吵些没意义的东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也是,”明诚点点头,“独特的相处方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说得对。”郭骑云笑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 ......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屋里俩“孩子”吵累了之后终于安静下来,王天风看了看包厢的门,又看向小明楼,问:“你跟那个阿诚怎么样了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不就还是那样,你觉得我能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 “真没用。”王天风绝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让明楼不顺心的机会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找架吵是不是?!”小明楼气愤地一手拍到桌子上,然后僵住,默默地收回手。为什么会这么痛?!

        王天风看着他瞬间变样的表情,又开始笑:“小孩子就别学大人拍桌子吓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才小孩呢!”

       “我不跟你吵,我累了。”

       “这就累了?是老了吧?”小明楼抓住机会反击他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哈,你激怒不了我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哼,你没别的事了吧,我走了。”说完就跳下地,对着门外喊,“阿诚!走了!”

        王天风靠着椅子靠背看他。

        明诚听到喊声走进来,很顺手地就把小明楼抱起来要走,被小明楼拼命拍手臂。

        “放放放放放我下来!”

        怎么突然结巴了?明诚放他下来,疑惑地看着他。小明楼回头看向王天风,对方一副看好戏的样子,瞪了他几眼,快步出了包厢,明诚不明所以地跟在后面。

        两人走了之后,王天风对郭骑云说:“我会在这多待一段时间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还有什么事要办的吗?”郭骑云听到这话有些不解,这地方对他来说又不安全,怎么又要多待一段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 “没事,就是觉得毒蛇那家伙变好玩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......”真任性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长官都是让人不能理解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 还很任性。

  
       TBC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

评论 ( 4 )
热度 ( 79 )

© 凌墨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