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墨书

不需要让这个世界接受你,但你要接受你自己

明长官变小记11

        我尽量保持一周一更,一周只有半天假的我最多就这样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chapter 11
 
     小明楼在刑场见到汪曼春时,心里一沉。

     看着背影汪曼春坐得惬意,如果忽视这个环境还有她手上对准远处那个人的枪,她的状态就像在看电影一样放松。
    
      十几米外的木柱捆了个人,用黑布罩了头,身上伤痕累累 。
  
       不得不佩服她的手段。

       未知和黑暗,永远是最令人恐惧的东西。

      小明楼没出声,静静地站在不远处看着,以他如今的个子,一时间倒是不容易被发现。但在她动作自然地换上步枪继续时,还是忍不住喊了声曼春。

       汪曼春不满被人打断,但一见到是小明楼,表情立马从刚回头时的生气变成另一个样子。她有些慌乱,她只想他见到美好的她,现在却让他见到了这样的事。

       “师哥,”汪曼春起身跑到小明楼前面蹲下,遮住小明楼的视线 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      “来找你去吃年夜饭 。”小明楼脸色如常,笑着说,“我知道你的习惯,凡是除夕都是不回家过的,特地来找你去吃饭,我让阿诚订了一桌菜,都是你爱吃的东西。”

      “真的吗?”惊喜过后又想起些什么,“你在这站了多久了?”

      小明楼答得很快:“刚到。”

       “那就好。”没有看到我那个样子。

       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没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那是什么人,中统,军统,还是共产党?”小明楼装作随意地看了看那人,问。

        “都不是,只是个流窜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小明楼点头:“哦......现在可以走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还没,你去我办公室等等我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 小明楼点头,转身往回走。

        到了她的办公室,他看了看四周,走过去站到办公桌前,踮着脚趴在桌沿伸手把桌子上那张照片转过来,是汪曼春的单人照。小明楼想着当年那样一个女孩变成了现在这样,不禁有些内疚,如果他当年坚定些,会不会......

        小明楼摇摇头,这世上没有如果,也不会有如果。那个会为别人的悲惨而哭泣的汪曼春,早已不在了。

        这时汪曼春走了进来,小明楼听到背后的声音把照片转回去,换上个笑脸扭过头。

        “师哥久等了,不过你还得等一下,我要换身衣服。”

        小明楼依然笑着:“我倒是可以等,就是怕我们去晚了阿诚把东西都吃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他敢?!”汪曼春也笑。

        小明楼心想,面对吃的他可能还真敢......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小明楼到门外站着,低头看了看表,看来这饭应该是没什么可能吃上了。他叫住路过的一个人让他去给等在外边的司机送个口信,到酒楼去找明诚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 另一边的明诚看着一桌菜许久,终于下决心拿了筷子来想夹,传口信的就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大爷的,他刚要下筷。

        办公室里响起电话的铃声,小明楼往旁边站过一点,等着汪曼春的爆发。

         然而当汪曼春悲痛的怒骂夹杂了枪声,透过门板刺进他的耳朵里时,他还是被吓了一跳。小明楼拍拍胸口压惊,制止了想过来查看的人,又听到一声响里面就没了声音,便开了门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  汪曼春背对着门口靠着茶几瘫坐在地上,头发有些散乱。小明楼走过去打算抱抱她,刚伸出手就看着自己的手臂怔了一下,收回手转而走到她面前微微弯腰看向她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曼春?”

        没有回应。

        明诚来到的时候他正在吃力地抱着汪曼春想把她挪个地方,努力半天也是一点用没有,见到明诚来了像是见了救星似的。

       明诚一眼就见到小明楼求救的眼神,问:“晕过去了?”

       “你不都看到了吗?”小明楼累得喘气,“还不快过来帮我?”

       “来了来了。”明诚偷笑。

       “把她抱出去吧,我们把她送回家。”小明楼瞪他一眼,站到一边指挥。

       明诚刚要把人抱起来,她却醒了,躲开了他的手。

       ............

       汪曼春不愿意回家,让他们送她去案发的那家餐厅,小明楼便没有把自己捡起的手枪还给她。法租界杀人,即使是误杀,也不是什么容易摆平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 果然,当她看到汪芙蕖尸体时,一边咒骂着凶手一边就下意识去摸手枪,小明楼庆幸自己有先见之明。

       让明诚安抚好她送她去酒店,小明楼又掀了汪芙蕖尸体上盖的白布。

       呵,面目全非啊。

       想到刚刚汪曼春的样子,突然又有些同情她,毕竟是亲人,这种痛苦,像被刀子割心一样。小明楼慢慢地摇了摇头,也是报应。

       “汪处长太固执了。”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小明楼听到声音抬头看,是梁仲春,他没有说话,等着他继续往下说。

       “她从不让我插手汪副司长的保全工作,只用自己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凶手有头绪了吗?”小明楼没有接他的话。

       “暂时没有,餐厅的服务员说当时人太多了没看见凶手的样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 做得还挺干净。小明楼在心里夸了明台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这是第一块多米诺骨牌,很快就会轮到我们了。”小明楼装出一副担忧的样子,梁仲春看着他小大人的样子觉得有些好笑,怕他看到生气,忍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明长官放心,我一定会尽早将凶手绳之于法,还死去的兄弟一个公道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别让人先找到你就好。”

       梁仲春听出他的不屑,有些尴尬。

      这时明诚来到了包厢门口,示意小明楼看手表:“先生,该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 小明楼点点头,看向梁仲春说:“ 我就先走了,这段时间你辛苦一点,你做了多少她做了多少,我跟周先生心里都有数。”

       “谢谢长官。”梁仲春笑着应了话。

       小明楼想了想又说:“新年快乐。”

       梁仲春愣了一下,转而心里感激,连忙点点头:“谢谢。”他本来可以不必说这个,明长官真关心下属。

       不过这年还能过得好吗?

       梁仲春想着,看向小明楼,见到他扯住明诚衣角嚷着让人抱,明诚很自然地就抱起他走了。

       梁仲春:“......”

       肯定是我的错觉,明长官怎么会撒娇呢,嗯,错觉,肯定是错觉,一定是因为最近太累了。梁仲春揉着太阳穴往回走,想把刚刚的明长官忘掉。

      TBC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评论 ( 2 )
热度 ( 60 )

© 凌墨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