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墨书

不需要让这个世界接受你,但你要接受你自己

明长官变小记10


趁着还没回学校更多点,下午就要回去了,最近考试被语文老师说议论文的表述要爱憎分明别这么客观,还说我描写的语句太多,看来是小说写太多。
    以后得先酝酿一下再写议论文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chapter 10

     明公馆。

     “怎么突然想起来画画了?”小明楼一会不见明诚就满屋子地找,在二楼小客厅找到架了画架在画画的明诚。

     “想画就画了,能有什么理由。”明诚依然盯着画布,研究着下一笔该怎么画,没有去看小明楼。

      小明楼见他专注,凑过去想看他画的什么,掂了几次脚都没看清。抬头看看明诚一点搭理他的意思都没有,撇撇嘴跑出去叫了阿香上来指挥她给自己搬椅子。

     爬上椅子上站着,小明楼看看旁边的明诚,还要比他高那么一截,心里不高兴,没事长这么高做什么。然而他忘了他本来可是比明诚还要高一点,只是现在“缩水”得厉害。

     小明楼让阿香去给自己拿香槟,被明诚强硬地制止,最后被阿香塞了杯果汁的小明楼幽怨地看明诚,明诚决定无视。

      我是大少爷!大!少爷!阿香你怎么可以不听我的听阿诚的,应该听我的啊。阿香看到他责怪的眼神,同样决定无视。

     小明楼气结,过一会没人理,自己吞了气,看着明诚画画。

      “这画要叫什么啊?”

      “就随手画的还想什么名字,无题。”明诚只考虑了几秒,答得干脆。

      “我觉得该叫家园。”小明楼瞄一眼明诚,“树林边,湖畔前,多好。”

      “谁的家会是这个样子?”阿香接话。

      “我的啊!”小明楼瞥一眼站着明诚另一边的阿香,怎么最近一个两个都找到机会就驳我的话,这个样子怎么了,平静的生活最好了。

      “那大少爷你就只能自己去住了,大小姐跟小少爷肯定不愿意去住。”

      “他们不来才好我乐得清净,再说了,不还有阿诚跟我一起吗?阿诚你说呢?”小明楼看向明诚。

      “唔?”明诚听到喊自己名字扭头看过去,“在说什么,我刚刚没在听。”

      “阿香说你画这地方就我会去住,你说,这住着不也挺好的嘛!”

      “我也觉得挺好的。”明诚有点奇怪,这干什么要问我。但还是点头答了话,“觉得不好我画来也没意思。”

      “重点是是一起住,怎么最近都这么没脑子。”小明楼小声嘟囔了句,光顾着在心里骂人的小明楼忘记了明诚本来根本没听他们说话,就他那句话也听不出什么言外之意啊。

       “你说什么?”明诚没听清有点好奇,微微弯腰凑近他想听听。

       “没,没什么,”小明楼惊得下意识后退,差点从椅子上摔下去,明诚眼疾手快把人拉回来,小明楼面子挂不住,红了脸伸手指着画,“你继续画!那么多事。”

       大哥怪怪的。明诚这么想着,画画的时候不由得多瞄了他几眼,收到小明楼无数怒视,但是在明诚看来比较像是虚张声势。

       刚刚大哥到底说了什么啊?神神秘秘的。

       两人一如既往地旁若无人地眉目传情,并不是。
  
        阿香在两人“和谐”的气氛中,突然觉得自己好像有些多余了,她是不是应该回避一下?

      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 除夕夜。

       小明楼估摸着明台的计划应该差不多开始了,让明诚先去订桌酒席,等自己消息。然后从手下里顺便找了个人给自己当司机,他得亲自去看着汪曼春,免得她崩溃了乱来。

       终于到了76号,小明楼下车时心想还是阿诚好,开车稳当多了。

       让人在门口等着,小明楼自己进了76号,变小之后76号大部分的人也都见过他,于是一路畅通。

       问了汪曼春的所在,小明楼拒绝了带路自己慢慢走过去。

       然后在刑场见到了汪曼春,小明楼心里一沉。

      TBC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   
    

评论 ( 7 )
热度 ( 53 )

© 凌墨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