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墨书

不需要让这个世界接受你,但你要接受你自己

明长官变小记8

     终于回家了很高兴啊= ̄ω ̄=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chapter 8
     第二天小明楼仍然穿了西装坐到了饭桌前,明镜一见就皱起了眉。

    “怎么没穿昨天我给买的衣服啊?”

    明诚偷偷瞄了眼小明楼。

     小明楼手上动作一滞,故作淡定。

     “这不是,我去上班穿那样不合适嘛。”

     “哪里不合适啦,小孩子就该那样子的嘛。”明镜似乎忘了他只是突然变小了,又或者,故意的。

     “......”小明楼想反驳,可又想万一明镜一想起来他还是那个明楼,然后他刚刚得回的地位就没了咋办呢?

     于是只好沉默着听明镜的“演讲”。

     抬头看了看明诚,还在埋头吃早饭,心里不平衡。我在被说教你也不帮帮我,就知道吃,没义气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 小明楼企图用明诚实验用眼神飞刀,可惜明诚完全不看他。再说就他现在这样子,就算眼神真能飞刀,估计也是没飞到一半就掉地上那种。

     “阿诚,吃好了吗?”

     “唔?”明诚疑惑地抬眼。

      “吃好了去把车准备一下,该走了。”偏不让你好好吃饭,一到这种时候就一点眼力都没有,我那个机智的阿诚呢?!

      “哦。”明诚下意识地应了话,低头看看碗里还有好多粥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 不能浪费。明诚这么想着大口喝光了才起身跟明镜打了招呼往外走。

      “哎,等等等等。”小明楼叫住了他。

       明诚回头。

       小明楼在心里抱怨了句一吃饭就把脑子都吃没了,没点默契。然后伸出双手说:“抱我一起过去啊。”

       “......”明明你就是叫我先去准备车子的意思,怎么变小了智商也会下降?

        两个人都在心里吐槽着对方的智商,并且在离开时默契地无视了身后明镜的呼喊。

       “哎!你们怎么都走了?嫌我烦了是吧?回来!”

       “大姐我们得去上班了,大姐再见。”小明楼趴在明诚肩上藏住自己的笑容,抬手对明镜挥挥手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新政府办公厅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小明楼正在处理文件的时候,敲门声响起,进来一个秘书。

        “明长官,藤田先生来了。”
  
       小明楼放下新定制的钢笔,从文件里抬头看向前来通报的秘书,心里疑惑。藤田芳政?他怎么来了?
  
      “把人请到会客室,跟他说我一会就到。”
     
       秘书应下,然后退出了办公室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小明楼慢吞吞地处理了剩下的文件,让明诚整理,然后不情不愿地挪去会客室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等他走进会客室的时候,藤田芳政似乎是太无聊了,正在低头研究手里的茶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藤田先生还喝的惯吗,这是今年的碧螺春。”小明楼挂上自认为得体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不懂茶,喝不出什么东西来...”藤田芳政盖上杯盖,转身,然后愣了一下。
  
         小明楼走到另外的沙发爬上去坐好,看着藤田收不住的讶色,只好先开口:“公务繁重,让您久等了。”
     
      “没什么,我就是想来看看你的情况,虽然,早就知道,但是亲眼见到还是觉得真的很不可思议。”

      “并没什么太大的影响,起码是不会影响工作的。”
  
      “嗯,那就好。”藤田点点头,突然不知道该如何继续下去。原本以为他变成小孩也许更容易露馅,他可一直都是不怎么相信这个人的,然而现在看着眼前这小孩就是说不出来试探的话。
  
      奇了怪了。

      小明楼等了许久都没听见下文,又看藤田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。

      “藤田先生想说什么就直说了吧。”

      “......”藤田酝酿了许久,还是没想到该说什么。明明知道他还是那个看不透的明楼,却还是不由自主的想着他是小孩,没法说了。“也没有什么事了,我先告辞了。”

      小明楼无语,他到底来干嘛的呢,“那,藤田先生慢走啊。”
   
      藤田点点头,懊恼地起身出门。

       留下小明楼想破头,都没想到这藤田芳政到底来干什么的,无聊吗。

      TBC

     
     

评论 ( 4 )
热度 ( 74 )

© 凌墨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