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墨书

不需要让这个世界接受你,但你要接受你自己

明长官变小记 25

chapter  25

     
      明公馆,饭厅。

      “阿诚,你昨天到底做了什么呀?那金小姐怎么跟人说你有儿子啊?”明镜放下碗看着明诚。

      明诚看了一眼旁边的小明楼,对方不为所动地扒着饭。

       大哥你敢不敢别在关键时候怂?!谁说的在明家是他说了算的?

       “我没做什么啊。”明诚一脸无辜地看向明镜。事实他是什么都没做嘛,他都还没来得及做什么,大哥就心急火燎地奔过来搞破坏了。

       “没做什么人家怎么会这么说?阿诚你不喜欢人家也不是找这种借口吧,你说这传出去了还有女孩子要嫁你嘛?”明镜微微蹙眉抱怨着 ,“我可是跟人夸得你只有天上有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真的什么都没做呢大姐。”明诚用眼角瞄一眼还在默默吃饭的小明楼,“是大哥做的!”才不会让你置身事外。

         小明楼一听到这个立刻扭头看着明诚,痛心地看着他一脸你怎么可以背叛我的表情,又转过头去面对突然变脸的明镜,颤颤巍巍地说:“大,大姐,我,我没有要下您面子的意思呀!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明楼––”明镜拖长了音说话,“你这还不下我面子呐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......”小明楼秉承一贯面对大姐怒火的作风,认错认得那叫一个快,“大姐我错了,别去小祠堂!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大哥你变得也太快了吧。”对面坐着一直没说话的明台突然笑着挪揄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小明楼白了他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  上次的账都还没跟你算,不对,这积着不知多少账没有跟你算了,还来作死。

        “谁说要去小祠堂了?”明镜笑了笑,伸手揉了把小明楼的头发,“姐姐怎么舍得打你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小明楼看着明镜的笑反而更慌,“要不还是小祠堂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阿诚,明楼的手好了没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好得差不多了。”明诚不知道明镜有何用意,老老实实地答了话。

        “很好,明楼,罚你抄族谱两遍,后天给我看,不准写错字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大姐要不您还是打我几下解气吧!”小明楼一听抄族谱,立刻过去扯着明镜哭丧着脸求饶。

         明台很不解,“不就两遍,大哥你至于吗?”

        原本忙着幸灾乐祸的明诚扭头看他,“你看到族谱就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当明台看到完整版的族谱的时候,那笑声吓得在楼下洗碗的阿香差点摔坏了手里的碟子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原来我们家还有这么一个惩罚呢~”明台看着明诚翻出来的厚厚的陆续有来的族谱,抱着肚子毫无顾忌地笑,反正不会被教训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明台你是想试一试抄个一百遍吗?”小明楼坐在椅子上语气平淡,“等我恢复了你就等着吧。”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我,我退避,我回房间看书,你们继续。”明台丢下一句就跑出小祠堂回了房。

         明诚抱着族谱偷笑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笑什么?都是你害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那你有没有搞破坏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……你真的越来越放肆了,你这是仗着我不舍得罚你是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谁知道呢?”明诚笑着出了小祠堂往楼下书房走,小明楼也连忙跟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得帮我抄。”小明楼跟在明诚后面关了房门,回头就跟明诚这么理所应当地说了句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要是不帮呢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,我,我…我哭给你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那你先哭一个我看看。”

       “阿诚!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好好好,我帮,我帮。”早知道大姐这次会这样罚大哥,我就不把他供出来了。明诚在心里叹气,认命地过去坐下陪着小明楼一起抄书。

         可怜的明诚整了明长官之后,一向也是不可能置身事外的。

   
   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短小的一更,最近没什么灵感,而且平时我也要好好学习。

求小红心小蓝手,给我点动力吧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60 )

© 凌墨书 | Powered by LOFTER